Aalsmeer Gold

一拳一个寡妇怪

【柯哀】留白 2


     cp:工藤新一x宫野志保


     原名《日常》,本来想写无主线的俩人上学的日常,结果写着写着还是写出了主线剧情,所以不得已改名。大概写个小中篇?

     有问题(?)的工藤和放松舒适(?)的志保的故事/俗套的高中生活展开/反向救赎/修罗场元素有,狗血三角恋无/不黑不白任何角色/坑品无保证/写得比较放松所以文笔菜鸡,请多多包涵


—————————————————————


     那女人轻盈地退后,抛给我一个孩童般天真可爱的wink,她看起来甚至比作为“灰原哀”的存在更为年轻烂漫。我本能地感到抗拒,又莫名觉得安心,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撕扯着我。我知道,我再无法踏入完全相同的河流。

 

     工藤新一最近很不对劲。

     毛利兰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她的青梅竹马在独自打拼的这段时间里改变了许多,他的优秀不再咄咄逼人,他的才华不再锋芒毕露。当这位名侦探安静地坐在椅子里的时候,镁光灯强烈的闪光就被吸入一张幽邃的黑幕中消失不见。

     新一在有意识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有时明明他就坐在那里,可你仍能轻易让自己的目光从他身上快速滑过,甚至意识不到你已经错过了他。

     他变得不再爱出风头,就像一个真正的好学生一样,认真地盯着黑板。

     讲台上,宫野老师仍在讲解电池的原理,粉笔与黑板摩擦扑簌着落下白灰,沾在她合拢的手指上。

     那是一双漂亮的手,修长、白皙,没有留下生活的烙印,被精心保养在橡胶手套之下,与危险的化学成分完全隔绝。

     那并非一双完美无瑕的手,尽管从这一角度看不出什么,但他清楚地知道合起的手掌里有两道狭长的伤疤,一道从虎口一直延伸至小指指骨的末端,一道横贯柔软的掌指关节区。

     一把枪被踢进碎石瓦砾搭成的空隙下,一把枪飞出高楼破碎灌风的落地玻璃。收割性命的战争突变拳拳到肉的厮杀,高大的金发男人几乎不离身的风帽掉在地上,被错乱的脚步踩得一塌糊涂。他甚至没功夫再维持凶恶的假笑,紧咬的牙关将七星柔软的烟嘴切得扁平。燃烧的焦油熏得侦探头脑发涨,几乎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也可能是胸口挨了一下,或是面颊被击中的缘故,现在已无从回忆。倘若工藤新一能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点评这场搏斗,他一定不屑一顾,甚至用上诸如野蛮、粗鲁这些极端负面的词汇。现代文明脱去热兵器光鲜的外衣后露出其史前粗糙的内核,正义律法揭抛诸脑后,格斗法门亦属无用之物。野兽在性命攸关之际亮出最锋利的獠牙,伴着枪鸣与扬尘的厮杀一直持续到隔世第一缕曙光刺穿翻涌的黑云。工藤新一在璀璨的晨光中唯一眯眼,间夹其中的金属冷芒泛着灼目的银白。就在一切即将尘埃落定时,从身后光线未能拂及的阴影中,伸出一双坚定有力的手,攥紧了锋芒毕露的刀刃。

 

     果然,也只是像一个好学生而已。毛利兰腹诽,新一根本就只是盯着讲台发呆而已,估计要不了两分钟,他就要再去见周公了。本着青梅竹马亲密无间的关系,她决定提点一下这位太久没来上课的自大侦探,什么才是高中生应尽的义务。

     她撕下练习本尾页的一角,在上面写下认真听讲的叮咛和约定周末一起去咖啡厅的邀约,将纸片搓成一个不起眼的小团,瞄准了工藤新一的头部。

     “一、二——”

     “工藤同学,请到讲台上来。”

     三。兰默默咽下这个刚好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字,如果再迟一点,她和新一肯定要成为全班同学这一天的快乐源泉了。讲台上,宫野老师伸出那只看似无瑕的手,指间的短粉笔对着新一的方向,她望着一无所知的竹马像呆头鹅一样晃到教室前方不知所措,略微抱歉地吐了吐舌头,在新一求救的视线里丢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心里盘算着之后再找机会向他发出邀请。


     那封简讯现在正静静躺在手机屏幕上,连同机身一起被他握在掌心。

     咖啡的苦香弥散在这间大量应用新现代生态设计的宽敞房间里。High Tech与绿植清新明媚的风格相性喜人,冷酷的理性观感与复杂的感性内核共同构成高度和谐统一的秩序,角落里的一张斯蒂凡·维维卡B1椅子又将一切规则割裂,形成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

     阳光倾斜折入通透洁净的落地玻璃,明亮而不刺眼。并不强烈的光还是让工藤微微眯起了眼睛。

     真正的天才总能处理好任何事,哪怕那并不是他熟悉的领域。当宫野志保第一次拿起绘图笔时,连芙纱绘小姐也忍不住感叹,她是天生的设计师。据说在决战结束宫野出院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通了二楼楼梯口相邻的三件闲置客房。那之后的几天里米花町2丁目22番地不时有施工队进进出出,这种情况维持了一周左右,地下室已失去宅居的功能,变成两位科学家的小型实验室。一楼客厅里老旧过时的家具或回收或弃用,大量闲置空间被充分利用。二楼则被划分成了四个区域:博士的卧房、哀的卧房、客房,以及一个联系所有区域的公共休息室。原本混乱的空间划分被彻底改造,改变过于惊人,以至于被赶到隔壁工藤家忧心忡忡的阿笠博士回到阔别一星期的家之后,发出的惊呼连呆在自己家里的工藤都听得一清二楚,也让小哀不得不答应他举办庆功宴的请求。

     当然,这里有多少成分是被严格控制饮食的老爷爷想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不得而知。

     博士改良的降噪咖啡机停止震动不久,女人端着浅托盘翩然而至,丝绸纯顺的裙摆翻出深秋红叶的波纹。托盘上摆着装饰全无的咖啡壶、两只配套的咖啡杯、方糖盒和小牛奶壶,挺劲的造型与平庸划清界限。她面带饱满柔和的微笑,倒咖啡的举止流畅而生动,杯中四溢的浓香让人浸泡在一种舒适悠闲的氛围里,浑身上下都暖洋洋的。

     宫野将牛奶倒入其中一个杯子,又丢了一块方糖进去,搅拌均匀后递给看起来昏昏欲睡的侦探。

     “黑咖啡的作用仅限于提神醒脑,你现在不需要这个。”工藤合起手机,自作主张地将宫野递给他的那杯推回到她面前。

     宫野没有接受:“个人口味而已。Gin以前带我去意大利的时候,曾经在机场附近买过一杯街头咖啡外带,经典的意式浓缩,我很喜欢。老实说并没有什么功利性。”她取了书架上的设计案例回来,端起属于自己的那杯啜饮一小口,仍旧将那杯更符合大众口味的咖啡推回到侦探面前。

     工藤为她的轻描淡写皱起了眉头:“我以为你不喜欢那时候的发生的事,现在是……”他斟酌着用词,“全新的开始。”

     “全新。”宫野咀嚼着这个偏向绝对的形容词,不赞同地说:“我无法斩断我的过去。你看,我依旧沿用着宫野志保这一姓名,仍旧和博士住在一起,靠着过去积累的经验与人脉发表论文。我们一起服下那种药,当了整整两年的小学生,又在那个地方并肩作战。这些都属于我。”

     “可我还是无法理解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Gin的名字。”他曾让你恐惧到无法呼吸,用你的血染红绽放的鲜花,每一次,将你的生命递到死神的刀口。工藤咽下这些苦难,感觉到咖啡里甜腻的糖与浓厚的奶香味颇为不合时宜。

     “我曾经畏惧,但现在却从中汲取温暖,这是过去的存在的意义。”

     “……”

     工藤张了张嘴,想反驳,却维持了沉默。并不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很明确自己的困惑。但这种明确又为他带来新的烦恼。为何你选择了宫野志保的过去,而将属于灰原哀的人生边缘化了呢?这个问题着实有些微妙,毕竟无论是江户川柯南还是灰原哀,都是凭空杜撰的假身份套在两个成年人的灵魂上,去留与否,不会改变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的客观存在。

     是小学生还是教师,这个人都是灰原,自始至终从未改变。他很清楚这一点,因此对自己意外地在乎灰原哀这一假身份而烦恼不已,侦探条理清晰的逻辑思维陷入了一个诡诞的异星怪圈。

     宫野叹了口气:“你最近有点奇怪,你知道的吧?工藤。”

     她早就注意到了,工藤也知道她早就注意到了。但两人在这段时间里一直没有挑明,工藤没有防备,被她问得一愣,而后目光炯炯地反问道:“你才很奇怪吧。别以为我注意不到,你在上课的时候一直都在看我。”

     刻意制造眼神接触,以强势的态度转移话题。工藤的色厉内荏或许可以骗骗她天真善良的青梅竹马,却实在瞒不过几乎和他朝夕相处的兼职侦探助理。不过宫野也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这个周末,我们谈谈?”她大方地退让一步,为两人各自留出整理思路的余地。

     工藤摇头:“兰周末约我出去玩,工藤新一太久没回来,我想多陪陪她。”他解锁手机,用屏幕上的文字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没关系,我可以等,多晚都行。”宫野表示理解,轻轻一笑,说起了俏皮话,“反正你以前也经常三更半夜给我打电话。”

     工藤摸了摸鼻子,颇为不好意思:“案子太急……但我找你的时候你从来都没在睡觉过,让我怀疑是不是黑咖啡的效果太好了。有时候我都觉得,你很像人工智能。”

     他第二次试图从宫野手里抢下那只杯子,不出意外地面临第二次的失败,同时也注意到了一个微小的细节,灰原涂了口红,却没有在杯身上留下口红印。

     “听起来不太像是夸奖。”宫野在侦探挫败的目光中挑衅似的又喝了一口,没有提到那时熬夜分析药理数据的事实,“说起来,你觉得我的作品怎么样?”

     工藤环视四周,随即不咸不淡地评价道:“的确是你会住的地方。”

     “这可不太像一个像样的评论。”

     “饶了我吧。我只在办案的时候有过一些设计史和艺术史的补充阅读,可不想班门弄斧被你嘲笑。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这个地方很像你。”

     宫野用眼神示意他继续。

     “功能、形式和纯粹美学方面的东西自不必提,这里的氛围与你的气质相称。冷酷审慎、温柔包容,科学家的理性思维和敏感细腻的内心,我在这里看不到任何冲突。就像在冰块中燃烧的火焰一样。”

     “我倒不知道你还有当诗人的天分。”她低头去看杂志,手指在发梢绕着圈,对这个评价不置一词,转而调侃起工藤的奇妙比喻来。

     这个动作或许有什么特殊含义,起码工藤是这样认为的。他笃定地说:“你在害羞。”

     宫野绕头发的手指一顿:“没有。”她否认道,再次拿起咖啡杯,里面的液体已经见底了。

     “你在害羞,天才设计师。”侦探得意地重复,为自己扳回一局而沾沾自喜。

     “好吧,好吧。”宫野投降,放下杯子,面颊上带着微微的粉红,“吹捧我可没有任何好处,大侦探。”

     “真心诚意的。以我不专业的眼光看,你很有天赋。”工藤东张西望,若有所思地说:“不过那个地方,有点奇怪。”

     宫野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啊啦。你不是侦探吗,试着推理一下吧。”

     那里有一大片怪异的空白区域,没有做任何装饰,也没有任何实用功能。

     工藤依言走了过去,站定后先是在小范围内四处查探,随后又趴在墙面上仔仔细细地检查:“有树脂的气味,还有……硫化锌?看样子像是某种发光材料,具体要等我晚上过来才能知道了。”

     “色狼。谁会让你进来。”宫野笑骂了一句。工藤满不在乎地摆摆手,趁她低头瞄杂志的功夫,偷袭似的从背后接近她,倚着她的椅子靠背,俯下身,形状精巧的锁骨和蛋白似的细腻皮肤就在呼吸可触及的地方:“别想转移话题,你还没告诉我呢,为什么要在上课的时候看我?”

     灰原的脸红了一大片,她微微皱眉,却率直地坦白道:“因为我在关心你,工藤。”


—————————————————————tbc


上期有奖竞猜没有幸运的小伙伴猜中,这期咱们继续~

在开始的时候,为什么工藤新一会跟志保生气?答对奖励3k字任意梗文一篇(⁎⁍̴̛ᴗ⁍̴̛⁎)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