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smeer Gold

一拳一个寡妇怪

【卡鸣】伤(6)

 

      cp:六代目卡x少年鸣     双箭头,原著战后背景微改动。


       简介:鸣人无法走出战争,在所有人都向前看时,他被滞留在战场上。但他并不孤独,卡卡西会留下陪他,他们能手牵着手,穿过硝烟烽火,一直到时间尽头。


       ⚠️预警:甜中带一点点虐/完全没有的心理学描写请见谅/宁雏描述有,佐井野提及

——————————————————————


      回木叶的这一段路尴尬无比。鸣人披着卡卡西的衣服走在最前面。卡卡西则和雏田并肩而行,保持了一个较远的距离。他迫切地想和鸣人谈谈,但现在并不是个好时机。很快男孩就和他们拉开了距离,等卡卡西回到木叶时,四下寻找至深夜,不见他的踪影,查克拉亦感知不到。

     男孩在躲着他。

     卡卡西头痛得厉害,他还有今早扔下的烂摊子没有处理。等他回到临时办公室,又要应付早已等候多时的辅佐官。

      “鸣人出问题了。”

      鹿丸肯定地说,目光紧紧咬着他的眼睛不放。

      卡卡西没马上回答他,而是从角落里翻出备用的外套暂时套上,又绕过一地的卷轴回到办公桌后坐下,像是终于放松下来似的将手撑在办公桌上,挡住鹿丸探究的视线。

      但实际上他一点都没有放松的感觉,他仍旧没有说话,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

      鹿丸为他的表现深深皱眉:“告诉我,我需要知道。”他没有想什么说服卡卡西的理由,暂时放下上下级之间的恭疏,语气平实坚笃。

      “你知道多少了?”卡卡西忽然问,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

      “不多。但我猜测和九喇嘛有关。”

      卡卡西为他的敏锐暗自赞许。他也是在今天目睹了那一幕后才考虑到这一点,一开始的重点全都放在了鸣人所说的梦境上。男孩显然对他有所隐瞒,以至他当局者迷,甚至没有一手信息全无的参谋看得更透彻。

      “鸣人最近一直在做噩梦,关于四战的。他的精神状态很不稳定。而且我怀疑——他并没有和我提起过——他和九喇嘛之间的联系断开了。”

      鹿丸双手抱胸,手指轻轻敲着自己的小臂。他注意到卡卡西衣物遮挡的手腕上露出一点暗红的瘀痕:“他伤人了?”他感到难以开口,如鲠在喉,“他伤害了谁吗?”

      卡卡西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稍早时忍者们死亡的惨状又突入他的大脑。他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鸣人杀死的是敌对的忍者,他手上沾的鲜血或许还没有卡卡西与他同龄时染上的多。但那场景又实在过于骇人了,令哪怕是在暗部千锤百炼的他也感到不适。他完全忽略了自己也受了伤的事实,在鹿丸越来越紧张的身体前说道:“他保护了雏田和手鞠小姐。”

      鹿丸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从十几个小时卡卡西突然把工作都丢给他跑掉的那时起就紧绷的身体略略放松下来,疲倦如潮水般席卷了他:“他会没事的。还有我们在呢。”他像是在安慰卡卡西,又像是在说服自己。

      “纲手大人提议用山中一族的秘传忍术配合拷问忍者对他进行精神治疗,被我拒绝了。”卡卡西想了想,又补充道,“我知道她是站在一个医者的角度考虑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但我实在不能……我做不到。”他没有说下去,难得地坦诚了自己的脆弱。

      在他面前,参谋古怪地注视着他,问道:“您是否让感情影响得太深了?六代目大人。”

      卡卡西撂下手又重新撑起,为鹿丸这一声“六代目大人”里的提醒意味烦躁不已。“叫我卡卡西老师就好。”在这种关头,他莫名地执着于这一点。以前的时候,六代目的身份会排在所有其他身份之前。但现在,漩涡鸣人的卡卡西老师才拥有最高优先级。

      “他刚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去见井野了。”

      “什么?”卡卡西难以置信地反问,“他怎么会……你为什么不拦着他?”他瞪大了眼睛,猛地站了起来,只觉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不等鹿丸回答,起身就要往外跑。

      但鹿丸拉住了他。

      “卡卡西老师,您真的该冷静下来了。”他死死抓着盛怒不已的火影,声音痛苦而疲惫不堪,“您真的该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若论起感情来,我们所受的影响也未必比您少。”

 

      “说了多少次了,我拒绝。”井野暴躁地甩了一把绸缎似的金发,在兵荒马乱的临时救助处又一次躲开鸣人张牙舞爪向他伸开的手,“佐井,把他绑起来。”

      “哈?”鸣人愁眉苦脸地哀嚎道,“太无情了吧?”

      “抱歉了,鸣人。”佐井摊了摊手,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这句抱歉的意思,就被水墨蛇捆住了手脚,歪歪扭扭倒在地上。“靠,你还真绑啊?怎么听井野都是在开玩笑的吧。”他大声叫唤了起来。

      佐井蹲了下来,把他拖到一个不会影响通行的角落里,小声说:“不是开玩笑的。”便秘的表情出现在那张总是微笑着的脸上,鸣人看得新奇。佐井还想说什么,被大踏步而来的井野挤到了一边。

      “你真的太碍事了,没看到我这里有多忙吗?”金发女郎瞪着他,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痛。染血的橡胶手套被她带着脾气扔进垃圾桶里。

      “这件事真的……”

      “真的很重要?”井野打断了他,冷笑道,“这里的哪一个伤者不比你这个能跑能跳能捣乱的重要,你都视而不见吗?”她呵斥道,情绪到达一个新的顶点。

      “可是纲手婆婆说……”

      “没有‘可是’!”他再次被打断。井野将落到眼前的碎发拨回耳后,眼球里生生多气出几道红丝来,被她压抑似的闭上,“纲手大人的意思我明白,但是——”她在鸣人期待的目光中冷酷地说,“只有这件事,我不能按她说的来做。这不是应该由我来处理的问题。”

      鸣人感到自己的心像是被针刺了一下,疼痛转瞬即逝,掠过他乱蓬蓬的金发和暗淡的眉眼。却听井野接着说:“在纲手大人心里,你一直是个小孩子。”

      “什么意思?”鸣人一愣,他没懂,挣扎着想爬起来。井野戳着他的额头把他按了回去。“她仍把你当作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就像她失去的弟弟一样,没有秘密,单纯天真,需要指引。可你对我们来说不一样。”她望进那双通透的蓝眼睛,想起樱跟他讲过的,鸣人战胜自己黑暗面的经历,不由微微一笑:“我不能做这件事,鸣人。就算得到了你的允许也不能。把你的一切交给我——这样的负担太沉重了。我们都会在你身边,不管你需要怎么样的帮助,我们都在。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她温和地叙述着,鸣人还是没听明白,却不再挣扎。那根刺着他的针在他的耳后消失了。佐井安静地松开了他。

      “总之,不要再给我添乱了。”温和的表情在金发女忍脸上彻底消失,她又变得凶神恶煞,挥着拳头把手脚发麻的鸣人赶出了医院。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调查清楚鸣人和九喇嘛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卡卡西——恢复了六代目往日懒散的做派——总算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他酸痛不已的腰勉强靠在硬木椅背上,充血发麻的腿软绵绵地撑着地。宿醉、一天的奔波劳碌和大起大落的摧残让他眼前冒起了白点。这感觉和受伤的时候完全不同,或许他反而更需要一些锐利的疼痛来让自己清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温吞的酸胀感后知后觉地蚕食掉他大半的意识。

      鹿丸的话令他们陷入了僵局,卡卡西停在原地没动,鹿丸抓着他的手也没动。他们在重达千斤的空气中紧张地对峙着,直到卡卡西率先放松了肩膀。

      “你说得对。”

      鹿丸松开了他,让卡卡西能回到座位上坐好,重新拿出火影的做派。

      “最简单的方法,直接去问他。”参谋说得轻描淡写,尽量不去刺激这位虽然看起来放松了不少,却在暗处不停焦虑地敲着自己手指的火影。

      “让我考虑一下。”卡卡西仍有顾虑,“明天一早,帮我把大和叫过来。再空出未来一周之内下午两点到四点的时间出来。”

      “我尽量吧。只是需要您晚上辛苦一点了。”

      他点了点头,为自己接下来一周又要减少的可怜睡眠略感痛惜。参谋没有问他为什么,这让他稍微轻松了一些:“鸣人现在在哪你知道吗?”

      “他去了……”

      “不,不用告诉我了。”

      鹿丸刚想透露,卡卡西却急切地打断了他。他有别的打算,暂时和男孩分开一段时间或许不是个坏选择。“你能帮我——看一下他吗?”他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用哪个动词比较好,最后选择了最含混不清的一个。

      “监视——照顾——去看他一眼?”

      他在鹿丸的疑问下连连摇头:“算了。就让……不不,还是算了。”卡卡西在说完这句话后才真正放松下来。他今天真的太累了,完全无法连贯地思考,只能让无辜加班到现在的副手先回去,自己留下来整理凌乱的文件和凌乱的思维。当他安安静静、独自一人坐在那里的时候,眼睛总是忍不住落到那张空着的沙发上。

      鸣人现在在哪,又在做些什么呢?

      他披着晨雾朝阳回到自己的临时住所。鸣人没在那里,理所当然的。但他的东西都还在。卡卡西不怎么担心,梦游一样飘到自己的床上,闭上眼时,似乎听到了一句轻柔的“早安,卡卡西老师”。


———————————————————————

奶奶辈追过的文更新了。想讨论下亲情爱情友情的区别,但是失败了哈哈哈哈哈哈(破罐破摔)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