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smeer Gold

一拳一个寡妇怪

【卡鸣】伤(3)

       cp:六代目卡x少年鸣     双箭头,但鸣人有一点天然,一开始没发现自己的感情。原著战后背景微改动。

       简介:鸣人无法走出战争,在所有人都向前看时,他被滞留在战场上。但他并不孤独,卡卡西会留下陪他,他们能手牵着手,穿过硝烟烽火,一直到时间尽头。

       ⚠️预警:甜中带一点点虐/不太专业的心理学方面描写请见谅/宁雏描述有,佐井野提及

       然后喜闻乐见的三发没有完结,预计进度还有一大半。两个人喝醉酒后的状态真的太好了呀,比平时坦率得多但又坚持着最后的底线,awsl。

—————————————————————


       那之后的几天里,鸣人照旧晚上在卡卡西家住,白天卡坐在卡卡西办公室的沙发里看卡卡西布置给他的文件。他还是会做梦,每当他要伤害自己或者想跑出去的时候都会被男人制止唤醒。卡卡西也遵守了他的诺言,再也没有因为自己受什么伤,这让鸣人心里放松了不少。在卡卡西的建议下,他开始将这些梦记录下来,一是观察梦里的进程,二是到时可以拿给纲手看,可能会对他的治疗有所帮助。

       我听到了有人在尖叫,还有倒塌的建筑物砸在地上的巨大响声,和水浇在火上冒出的滋滋声。我的同伴,一开始,他们的查克拉都在旺盛地燃烧着,我知道那是他们在战斗,为了保护我。查克拉弱一分,他们就危险一分。我拼了命地奔跑,想快点赶到他们身边。这条路就像没有尽头,吸收氧气渐渐变得越来越困难,胸口火辣辣的像是要爆炸了一样,但我不敢停下。卡卡西老师在这时叫醒了喘不过气的我,他很担心地看着我,可我却只顾着看他没戴面罩的好看的脸……

       鸣人趴在桌子上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不确定自己这样是不是在逃避学习,好像回到了以前在忍者学校的时候。他写到这,忽然觉得脸上有点热,又用笔把这句划掉了。这样还不太够,他又在上面补了一道又一道,一直涂黑到完全看不见下面的文字,才放心下来。

       “怎么了吗,鸣人?”

       卡卡西见状隔着桌子微笑着问,阳光冲淡了那张戴着面罩的脸的神秘感,鸣人感觉脸上更燥热了,喉咙也干干的,他又想起卡卡西老师的脸放大在他面前的样子。

       “没,没事。”鸣人心虚地捂住日记,从堆起的文件的缝隙间看向他的老师。

       “真的吗?”卡卡西担忧地问。

       “真的真的的说。”鸣人慌慌张张地说,卡卡西正要追问,好在这时有人及时出现帮他解了围。

       “六代目……哦,鸣人也在啊。”小樱进来以后笑着朝两个人打招呼,解释了自己的来意,“今天是难得的周末,大家想一起放松一下。凯老师建议说一起去野外露营,卡卡西老师和鸣人也一起来吧。”

       “好像很有趣的说。”鸣人开心地站起来,只要能让他远离桌上这堆纸,干什么他都愿意。更何况这还是战争结束以后大家第一次聚在一起,令他颇为期待。

       “卡卡西老师呢?”小樱见鸣人同意了,转向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

       卡卡西正欲拒绝,但架不住鸣人因为期待而变得闪闪发光的眼睛:“我也会去的。”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太好了。”

       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模样倒是有几分像他们刚从忍者学校毕业的时候。

       “那么,鸣人先去跟我买食材和其他东西。卡卡西老师就不用操心其他的了,怎么样?”

       鸣人在卡卡西点头后开开心心地跟女孩一起离开了。办公室里很快又安静下来。卡卡西工作之余略微失神地看着鸣人刚刚呆过的地方,忽然觉得有点不习惯。

       这段时间男孩几乎二十四小时都陪在他身边,这样短暂的分离竟然都让他适应不良。

       看来自己这些年真的改变了很多。

       他看着办公桌上的照片,在第七班合影后面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放着一张他和长大了的男孩一起拍的合照,照片里他将手臂搭在男孩的肩膀上,男孩搂着他的腰,对镜头露出灿烂开怀怀的大笑。他们看起来真的很亲密,亲密到超越了师生的关系。

       但那只是看起来而已,仅此而已。


       他在工作一结束后就立刻前往他们说好的地点,不太放心鸣人一个人在外面。不过这场露营的盛大程度着实令他吃了一惊,他本以为只是鸣人同期的孩子们加上几个熟识的大人组成的小聚会,没想到几乎在这个山坡上看到了半个木叶的忍者。

       “六代目!”

       大家看到他的时候都开心地跟他打招呼,几个喝醉了的年轻忍者甚至还热情地想拉着他到自己的营地里,卡卡西正苦恼怎么脱身,却见鸣人举着一瓶开了封的烧酒风风火火地向自己冲过来,撞散了围着他的人群。

       “卡卡西老师!嗝——”

       男孩扑到他身上大喊着他的名字,还抬头朝他打了一个满是酒气的饱嗝。

       “怎么喝了这么多?”卡卡西将人抱在怀里,捏了捏他熏红的脸,有些不太高兴。

       “小李……嗝……给的,很好喝的说。”鸣人朝他傻笑,纯真无辜的表情令他说不出责备的话。卡卡西一只手撑住他的身体,让他能好好呆在自己的怀里不会东摇西晃,另一只手接过他手里的酒。

       “你不能再喝了。吃东西了吗?”

       鸣人还努力地朝酒瓶伸着罪恶的小手,被卡卡西无情地拍开了。他委屈地揉着被打红的手背,压在卡卡西的身上小声说:“被……被丁次抢走了好多肉,但是……嗝……吃了很多拉面。我还想喝……”

       他孜孜不倦地朝酒瓶努力着,卡卡西见状,干脆将他不安分的手握在自己手里:“野营哪来的拉面。”他无奈地说。

       “一,一乐大叔特意过来做的。超开心的说!”鸣人本来趴在他耳边说话小小声的,到这句忽然中气十足地大吼出来,震得卡卡西耳膜生疼。不少周围的人也因为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大吼朝他们看过来,令他头痛不已。

       “你的营地在哪呢,带我过去。”

       他将男孩背在背上,在引发更多骚乱之前顺着男孩手指的方向迅速奔去。但越走越觉得不对劲,他走了好久,已经脱离了大部队的范围,但男孩还是一个劲地指着前面,让他向更高的地方走去。

       “鸣人。”

       卡卡西在一个河边将他放在地上,扶着他面对面站好,认真地注视着他:“你老实跟我说,这真的是营地的方向吗?”

       鸣人在他严肃的语气下明显瑟缩了一下,他还没学会向自己的老师说谎,只是借着酒劲一个劲往他身上蹭。

       卡卡西叹了口气,实在拿这样的鸣人没辙:“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做这么孩子气的事情?”他揉了揉男孩的头发,又掐着他的下巴使他无法避开视线,放缓了语气问道。

       鸣人呆呆地看着他,也没有什么反抗的意识,喝了酒的脸红扑扑的,眼睛也无法聚焦,似乎还不能理解他话里的含义。

       “鸣人?”他又温和地叫了一声。

       “我想……和老师单独呆一会。”

       男孩愣了很久,才扭扭捏捏地说出这句令卡卡西意想不到的话。

       “……”

       卡卡西松开了他,将头别到一边。

       “你喝醉了,鸣人。”

       他本来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用更委婉的措辞,但此时此刻他想不出来。没有人能理解卡卡西在听到鸣人说这句话时内心的悸动与慌乱,逃避成了他的本能反应。

       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但勉勉强强可以拖延时间。

       “喝醉了吗……”

       男孩听罢,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手掌与脸颊接触发出清脆的响声:“说得也是呢,今晚喝得太多了。”他说着,脸上留下一个巴掌印,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卡卡西老师忙到现在,肯定还没吃东西的说。快点回去吧!”

       他还是那么元气十足,看样子酒也稍微醒了一点,似乎并没有受到卡卡西的影响。卡卡西应该松一口气的,心里的不舒服却很明显占了上风。明明是他自己没有回应男孩的期待,可最后不高兴的也还是他。

       “回去吧。”

      他说着,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知怎的就变得有些尴尬。

       他们一前一后地回到营地里。各色的帐篷像是一朵朵小花开在夜幕下。时间虽然已经不早了,但大家都很兴奋。小李喝醉之后接连用醉拳掀倒了几十棵树,剩下的几个人也都各施绝技,将树木劈成了木柴,在营地的正中央搭起一个巨大的篝火堆,再用火遁点燃,冲天的火光照亮了了周围一大片区域。

       丁次将烤盘上的肉一股脑全塞进嘴里,又灌了一大口酒,一边吃一边喝,还一边发出“嘿嘿”的傻笑,牙试图从他手里抢下幸存的烤熟的肉,但总是失败,而后抱着头发出不甘痛苦的嚎叫,赤丸负责帮他和声;小李醉得七上八下,嚷嚷着要去山里继续挥洒青春的热血,凯在旁边感动得泪流满面,天天在背后死死拉着他们俩,生怕一松手两个人就飞奔出去消失在荒山野岭里了;佐井搂着井野的腰,两个人在战后迅速确定了关系,现在正腻腻歪歪地围着篝火转圈圈跳舞;大和追着伊鲁卡,非要给他讲鬼故事,还拿着他不离身的手电筒从下照着自己的脸,吓得伊鲁卡一边跑一边不停发出尖叫。鸣人扫了一眼,没在里面找到小樱的身影,不知道女孩又跑到哪里去了。

       至于志乃,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被无视。

       大家都喝了不少,只有鹿丸还算清醒,见他们两个过来,笑着上前打招呼:“六代目,鸣人。来这边,给你们留了烤肉的。”

       “谢啦,鹿丸。”

       鸣人拉着卡卡西蹦蹦跳跳地过去,将还想要逃走的卡卡西按在座位上。鹿丸借势塞了一壶酒在他手里,大有不喝就不放他走的架势。

       罢了,今天大家都那么开心,何必扫兴。

       卡卡西想着,接过了鸣人递来的酒杯。他也的确需要放松一下,长时间的繁忙工作害他连《亲热天堂》都没时间打开,更别提其他舒缓压力的活动了。

       “不知道卡卡西老师酒量怎么样。”鸣人笑着说,又取了一个酒杯坐在他旁边。看样子男孩的酒醒了之后又变得有一战之力了。卡卡西本来还想制止他,但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情,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他还是更喜欢男孩刚才喝醉酒的可爱模样,想要再看一次,算是他的私心,就今晚,稍稍放纵一点也没关系吧?

       “嘛,反正比鸣人你的酒量要好。”

       他笑着说,为男孩斟了满满一杯酒。鹿丸在刚才就已经偷偷溜走了,现在这个角落里只剩他们俩,也没人关注这边。

       “哈?我才不会输给卡卡西老师呢。”鸣人不服气地说,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卡卡西跟着他的动作也干了,又重新给两个人满上。

       “你刚从忍者学校毕业到我手里,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卡卡西怀念地说,火光柔和了男孩长大以后棱角分明的脸,有那么几分柔软的幼童线条。

       “那时候被卡卡西老师整得好惨的说,老师实在太坏了。”鸣人回忆着,忍不住笑出了声,“而且明明是三个人,但每次倒霉的都是我。被吊在树上、被绑在柱子上饿肚子,还被千年杀……”他说到这,身体抖了一下,当时的痛还清晰可辨:“说起来我一直都很好奇,木叶秘传体术奥义·千年杀真的是一种忍术吗,还是只是卡卡西老师开的玩笑?”

       “这是……我父亲白牙发明的忍术。”

       卡卡西微笑着说,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人提起过父亲,这个名字从口中说出来竟有几分陌生。

       “原来如此。白牙伯伯好像是个很有趣的人啊。”

       “是呢,印象里父亲很爱笑。有时候我也会奇怪,那么有趣的父亲是怎么生出像我这么无趣的人的。”

       一瓶酒很快见了底,卡卡西斜斜睨着堆在桌旁的酒,随手取了度数最高的那瓶开封,倒满了两人的杯子。

       “卡卡西老师并不无趣,不,应该说,给人的感觉是很懂生活吧?”鸣人连着喝了两杯,又给卡卡西倒满。卡卡西放松地半倚在榻上,喝空了杯里的酒,拿着酒杯在手里把玩。

       “只是天天工作和看《亲热天堂》而已,哪有什么‘懂生活’。”他自嘲地说。活了三十余载,大半的时间都在愧疚和孤独中度过,若不是带土,恐怕现在还在怨愤中荒诞度日,这样的同伴也被他害死了,连他最后的遗愿也没能完成。

       而且即使带土在某些方面改变了他,他这个人总归是无趣的,生活上更是枯燥至极。

       他又倒了一杯酒,泼洒在大地上,算是敬自己逝去的友人和父亲。

       鸣人学着他的动作也泼了酒,将空了的酒杯丢给他,越过烤肉架子,伏卧在他背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搂住他的腰。兴许是真的醉了,卡卡西并没有拒绝男孩亲昵的举动。

      “我不是说这些啦……”男孩不满他自暴自弃的样子,毛茸茸的脑袋凑过来,带着酒气的呼吸喷洒在他耳边,“虽然老师嘴很坏、经常逼我吃蔬菜、还总是捉弄我、以前还会偏心佐助、不给我看脸、小气抠门,一听到请客就会逃跑、家里什么都没有、床板也硬梆梆的……”他在背后一条一条罗列着卡卡西的罪状,说到激动还生气地拍打着卡卡西的胸膛,喝醉了的手毫无力气。卡卡西干脆躺平了让男孩压在他身上,抓住他在自己胸上乱摸的手,听着他絮絮叨叨停不下来的控诉,嘴巴一开一和,让人不禁想用什么堵住。于是他别着手又倒了一杯酒,也分不清哪个杯子是谁的,将酒杯递到喋喋不休的男孩嘴边。

       “喝一点,慢慢说。”

       他命令道,指腹摩挲着鸣人沾着酒液的嘴唇。

       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鸣人就着他的手饮尽辛辣的酒液,在这个过程中舌尖轻轻触碰男人的手指,酒精的热度直冲大脑。

       “但是啊……”他停下了抱怨,努力向上蹭着,一直来到他耳边才停下,“我啊,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呼——”

       他说完,朝卡卡西敏感的耳朵吹了一大口气。

       “鸣人!”卡卡西生气地喊他的名字,自耳朵传来的电流一直流遍全身。恶作剧的男孩抬头看他发火的表情,嘿嘿的傻笑停不下来。卡卡西费力地举起手,在他的额头上绵软地弹了一下,对厚脸皮的男孩造不成任何影响。他瘫倒在榻上,耳边一直回荡着那句话,那样温热的气息。

       我啊,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

       我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

       我最喜欢卡卡西。

       我喜欢你,卡卡西。

       他闭上眼,忽然感到一个温暖柔软的物体隔着面罩压在自己的嘴唇上。

       是做梦吧?

       啊啊,肯定是做梦。

       他不肯睁眼,也不愿意动,就这么心安理得地躺在那里,到天荒地老。


—————————————————————

 

尝试为每篇文增加的小剧场:

       鹿丸:我看到了什么?这是什么?为什么他们两个只是喝着喝着酒就抱在一起了?鸣人你的手在往哪伸?六代目为什么你要把手放在鸣人屁股上?鸣人你喝个酒为什么还要六代目喂你,自己的手不需要可以捐给需要的人啊喂!等等,你们怎么越靠越近了?啊,辣眼睛!

       啊,如果我是笨蛋多好,要是像鸣人那样的笨蛋,不,并不是我想变成鸣人,被六代目抱在怀里亲亲我我什么的,想想都恶心。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我不睡觉要在这里看这些啊——!

 

—————————————————————

评论(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