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smeer Gold

一拳一个寡妇怪

【柯哀】留白 1



     cp:工藤新一x宫野志保


     开一个新坑,有问题(?)的工藤和放松舒适(?)的志保的故事/俗套的高中生活展开/反向救赎/修罗场元素有,狗血三角恋无/不黑不白任何角色/坑品无保证/写得比较放松所以文笔菜鸡,请多多包涵



——————————————————————


      组织覆灭后,恢复身份的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理所当然地回到高中。

      这么说也不太恰当。毕竟其实宫野很早就拿到了PhD。更何况其实她本应接受审判的,但组织里有关于她的资料全部被毁,兼之她为最终决战出力不少,这才让她擦过法律的边缘,回归到平静的生活。紧绷的神经在Boss被捕后一下子松懈了起来,就好像拉过头的橡皮筋一样松松散散失去了弹性。既然化学试剂的气味没几个好闻的,不如就彻底放松下来,也学学同龄人做点这个年纪该做的事。

      工藤早上七点半准时敲响了隔壁的门,来开门的女人睡眼惺忪,身上穿着在床上揉得皱皱巴巴的睡衣,脚上踏着不够大的拖鞋梦游一样把他让进了屋里。

      “开学第一天,灰原。”

      宫野志保在他鄙夷且明显意有所指的语气中用手抓了抓翘起的头发。

      “你先去。我刚转过来,可以晚点到。”

      “不和我一起?”

      “和你一起被花痴女堵在校门口么?我才不要。”

      哪有那么夸张。

      工藤汗颜,亏他还专门跑来邀请这位大小姐,奈何人家根本不给面子。他在喝了宫野递给他的牛奶后又叼着一片吐司朝学校的方向走去,看起来倒真有几分像是漫画里经常见到的学生模样。今年的樱花开得很早,粉白的花瓣被风吹拂着飘舞在空气里,落在地上铺出一条颇具浪漫气息的道路,沿路的美丽景致令他心旷神怡。但这份好心情只持续到校门口,在他被一大群女生淹没时,由衷地敬佩那女人的先见之明。若是从前他或许会因为万众瞩目而开心,然而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成为人群的焦点令他相当不适,有种被准星瞄准了的惊悚感。

      一番周折,踩着点到教室的工藤新一只剩半口气了。

      教室的门伴着上课铃响被拉开。

      高跟鞋踏在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原本铃声结束后安静下来的教室又开始躁动起来,尤以男生的声音更为喧闹。工藤懒得抬头,心中明了无非是又来了年轻漂亮的女老师罢了。以至于当他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在头顶上落下的时候,差点惊得跳了起来。

      “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宫野志保。”

      女人转身在写下自己的名字,粉笔摩擦黑班的噪音被淹没在人群纷扰的议论之中。工藤自上而下地审视着她: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短发、略施粉黛的面容、精致得体的服饰和脚上那双三厘米细高跟。跟半小时前在隔壁见到的那副邋遢模样简直判若两人,让他不由想起午夜十二点的童话和那双水晶鞋。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他想起宫野早上的含糊其辞,看来她眼中的十七岁日常的确和常人有所不同。明明是同辈相交,说好的福尔摩斯和他的Dr.Watson,摇身一变就成了他的老师。

      这可真让人郁闷。

      工藤新一在一片兴奋的呼声中不合时宜地“切”了一声。

      课堂氛围意外轻松活泼,那女人平时一张生人勿近的脸,讲台上的假笑倒是娴熟无比。内容也算深入浅出,没有刻意炫技的成分。工藤瞄了瞄旁边竟然听得比小兰还认真的园子,只觉这画面陌生得可怕。然而再奇怪的场面也抵不住高中课程的简单无趣,没多一会瞌睡虫就找上门来。上下眼皮打架,意识很快离家出走。朦朦胧胧间,工藤新一感到一个轻飘飘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在那目光离开之后,就又坠入黑暗。

      ……新一,新一。

      ……新一,醒醒。

      工藤新一猛然惊醒过来。

      教室里一阵骚动,不少人在走廊里打打闹闹。学生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着最新名人情报,间或夹杂着撕开食品包装咀嚼零食的声音。安静的学霸仍旧坐在椅子里埋头苦读,偶尔推一下滑到鼻头的眼镜,眼睛一刻也离不开书本。

      春日的微风伴着柔和的日光拂照少女乌黑的长发,一切都那么美好。

      那么不真实。

      他仍能闻到战火与硝烟的气息,子弹旋转擦过枪膛,震得手掌隐隐发麻,尖锐的气流声在没入人体组织后炸开一朵猩红的花,又伴随重物落地的声音消于无形。

      “新一,做噩梦了吗?”

      等他再回过神时,已经紧紧攥住了兰的手,用力过度让整条手臂绷起了青筋。

      “……兰?”

      毛利兰微微皱着眉,却没有甩开他。叫他起来时推他肩膀的手转而轻拍着他被汗浸湿的背,轻柔得仿佛一支温婉的摇篮曲。

      “抱,抱歉。”

      工藤惊醒似的松开,盯着小兰被攥红了的手背,眼里满是愧疚。

      “你这点力气,根本就一点都不痛啦。”兰朝他撇嘴,仍是轻抚着他的背,眼里温柔得好像樱花纷飞的春日,“这段时间,一定很辛苦吧。还有,欢迎回来,新一。”

      “是啊。”工藤慢慢吐出一口气,随即微笑道:“我回来了,兰。”

      “你们两个,开学第一天就这么腻歪。”大小姐突然从某一个不知名的角度钻出来,吓得他又是一个激灵,刚刚风干的汗又差点被逼出毛孔。

      “园子。”兰无奈地解释,“我们不是……”

      “行了行了不用解释,谁不知道你俩……”园子不在意地打断了她,转眼又换上了一副憧憬的表情:“不过宫野老师真的超A的,讲课又有趣,比那些老头子强太多了。我说工藤,你从头睡到下课,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工藤不以为意地收下了园子的白眼,也懒得去辩驳。只听园子又说:“亏是宫野老师脾气好,要是我早就把你赶出教室了。”

      别的不说,“脾气好”这点,工藤深有体会。他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也被园子身上无忧无虑的氛围感染,不由也跟着开起了玩笑:“那个老师也知道我很厉害,所以才没把我叫起来的。”

      “少臭美了。”园子的白眼翻到了后脑勺,“你以为你就是特别的?咱班的学霸津川不听课自己刷题、还有体特生小林睡得昏天暗地,宫野老师也都没管。只有几个想好好学习却控制不住上课溜号的被她叫到了名字。也是奇怪,她虽然是第一天当我们的老师,但总有一种她对我们的情况了若指掌,被看穿了的感觉。”

      “我想,大概是因为宫野老师提前做过功课吧。她真的是一位负责人的好老师呢。”兰说起她时也是掩盖不住的喜爱。

      至于吗。工藤腹诽,心里多少有点好奇这家伙是怎么做到让园子都老老实实学习的。嘴上却颇不服气地说:“兰,怎么你也这样?那我倒真想会会这个宫野老师了。”

      说做就做,转着笔熬了一节课的工藤新一一下课就飞奔出了教室。等宫野回到办公室,看到的就是一个吊儿郎当地坐在办公室里毛手毛脚翻她文件的大侦探。

      “工藤同学,有何贵干?”

      宫野用文件轻扣手掌,对待这位不速之客意外地宽容。

      “灰原,你这家伙还真是。”工藤新一俨然一副主人模样,翘起二郎腿弯着半月眼数落她,“之前看你当小学生的时候乐在其中,亏我还以为你要转学过来继续当一个天真无邪的高中生,连旁边的座位都提前帮你留好了。结果你倒好,直接变成我的老师了。”

      “噗。”

      大概是工藤苦闷幽怨的表情着实太有戏剧性,宫野志保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请叫我宫野老师,工藤同学。”她故作严肃地绷着脸,让眼底的笑不要那么明显。

      “那么,是什么让您放弃研究所的高薪职位,选择到一个不起眼的中学教书呢,宫、野、老、师?”

      工藤将刚刚从园子那里收到的白眼全数还给了眼前的女人,还附带阴阳怪气的敬语,和咬牙切齿的狰狞面孔。

      “我不是早说过了,我想做些同龄人都在做的事情。”宫野的表情无辜至极,任谁看了都会心生爱怜。但工藤新一偏偏不吃这一套,可以说他比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更了解眼前的女人。

      “少来。”他眯着眼,眼里闪动着侦探特有的精明,“你这个年纪,应该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读书才对。”

      “可是我已经有PhD了。学那些我早就知道的课程纯属浪费时间。”宫野无动于衷,将手里的教案放回书架上,随即整理起被侦探翻乱的文件来,完全当他不存在。

      也不算不存在,毕竟这么大个人挡在桌子前面还挺碍事的。宫野摸着下巴略一思索,随即推着转椅将碍事的侦探挪到一边去。

      “灰原!”

      被推出去好远的侦探一下子从座椅上弹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跨到她对面,气势汹汹地撑住桌面,拔高了音量:“在这里教这些无聊的课程就不是浪费时间了吗?别告诉我说你为了整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宫野志保与他对视,侦探毫不退让,没有平光镜片遮挡的蓝眼睛清澈如雪山环抱的湖水。

      “你不属于这里,宫野志保。既然要做一个普通人,就好好为自己的前途考虑。现在不是以前,你已经有选择的权利了。”

      宫野慢慢眨了下眼,工藤面色凝重,不确定她听懂了没有,正想解释,却听宫野说:“我的确喜欢化学。”

      “那你……”工藤一滞。

      “但我更喜欢这里。博士、步美、光彦、元太,还有小兰小姐。”宫野真诚地说:“博士为我准备了一间设施齐全的专属实验室,在这里我一样可以进行专业研究。学校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我的专利和论文已经足够让我后半生衣食无忧。更何况,工藤,我喜欢这里。”

      她又重复了一遍,工藤新一试图从她的眼睛里寻找和自己相似的畏缩或困惑,却什么都找不到。惊惧的梦魇放弃与她纠缠,宫野志保找到了自己新的生活。

      他该恭喜才是。

      工藤新一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攥紧的拳头松了又握,志保伸出一根手指戳着他的脸颊,笑着说:“还有,你算漏了一点,福尔摩斯先生。”

      工藤咬了下牙关,这让他脸部的肌肉绷紧片刻,抵在她圆润的指腹上。但无论如何,他松开了手,仍固执地蹙起眉头,不肯认输地问:“哪里错了?”

      宫野认真观察着他,比起刚才的晦暗不明,现在的侦探更像一个直白不服输的孩子,这让她悄悄松了一口气。她缓缓后退半步,在工藤条件反射地追逐她离开的手指时朝他俏皮地眨了下眼:“我喜欢这里,因为你也在这儿。”


tbc.


有奖竞猜,工藤发脾气的原因是什么?

猜对了奖励3k字任意梗文一篇(滑稽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