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lsmeer Gold

一拳一个寡妇怪

【卡鸣】心愿(上)


      cp:暗部卡x疾风鸣无差

      水门鸣人非父子,原作背景半架空。

      短句写起来就是又爽又快,可惜没什么营养(._.)


      十九岁的旗木卡卡西在生日那天接到了一个s级任务,追捕木叶叛忍漩涡鸣人,无论死活。


———————————————————————


      十九岁的旗木卡卡西在生日那天接到了一个s级任务,追捕木叶叛忍漩涡鸣人,无论死活。

      他与天藏、宇智波鼬,三人组成暗杀小队,在清晨的时候就被紧急召集在一起。一向冷静温和的四代目波风水门在办公室内来回踱步,焦躁不安的情绪蔓延到每一个人身上。而卡卡西甚至都没听说过木叶有叫“漩涡鸣人”的忍者,这是很不同寻常的。

      临行前,水门将他单独留了下来,双手放在他肩膀上用力捏了一下:“卡卡西,记住了。这次的任务很危险,小队切忌分散,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步调一致。”

      卡卡西在水门关切的目光中慎重地点了点头,将这个漩涡鸣人划归到同三忍之一的大蛇丸同等危害的程度。

      水门叹了口气,又将自己的飞雷神苦无递给他。

      “拜托了,卡卡西。请你拯救他的灵魂。”

      卡卡西在路上的时候一直在思索这句话。

      拯救他的灵魂,这是什么意思?

      从字面上看,应该是劝他回心转意、弃暗投明,或许这个人对木叶仍有利用的价值。但这又与不论死活的追捕命令相悖。而普通暗杀的话,又不值得四代目特意说这么一句话。更何况这个漩涡鸣人倘若真的跟三忍一个级别,又怎么会默默无闻,不被知晓呢?

      太奇怪了。

      “卡卡西前辈,怎么了吗?”

      一旁的鼬注意到了他的心不在焉,于是出声询问。

      “不,没什么。”

      卡卡西不打算说,既然水门只告诉了他一个人,那肯定有他的理由。

      “对了,生日快乐。”鼬微笑着说,扎在脑后的低马尾在风的吹拂下飞扬起来。

      天藏听到之后也回头附和了一句:“生日快乐。卡卡西前辈有什么心愿吗?”

      “这种事,还是等任务结束再说吧。”

      “是呢,抱歉。”

      他们距离漩涡鸣人几十米开外停了下来,聚集在一处隐蔽的草丛里低声交谈。

     “就是他对吧?”

      远处的溪流旁坐着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年,一头明艳的金发,身着橙黑相间的劲装,挽着裤腿和袖筒,面前还驾着简易的烧烤架,正在烤鱼。

      焦炭炙烤食物的香气飘得老远,与阳光下尘埃的粒子翩舞纷飞,河流清爽的水声冲走了炎热的气息,不时有鸟儿短暂的啼鸣加入伴奏。在那名为漩涡鸣人的少年身边似乎有种独特的韵律环绕着他,连贯而优美,使人不自觉便沉入其中。这让卡卡西有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中了幻术。他试着打乱了自己的查克拉流动,而后发现是自己多虑了。

      用不了多久这副和谐的场景就会被四溅的鲜血破坏。

      他们商议好作战计划,隐蔽地移动到定位地点,从三个方向包围了他。

      “暗部的各位。”

      卡卡西紧急停下蓄力的腿,他们在计划开始前被发现了。

      “抱歉我现在还不能被抓到的说。可以请你们回去吗?”

      三人全部按兵不动,回去自然不可能,但分散以后无法交流,只能感知查克拉并推测队友的行动,十分考验团队默契。

      少年叹了口气,忽然在卡卡西的眼皮底下消失了。这时年纪最小的鼬所在的位置传来一声痛呼,随及是重物落地的声音。卡卡西身影疾射而出,与天藏同时支援向鼬的方向。

      “你照顾好他。我先追上去。”

      他朝天藏命令道,事态紧急,来不及等待回应,便朝着那道金色的残影追了过去。

      鼬虽然年轻,却也是暗部之中的佼佼者。少年可以在一瞬之间让他毫无还手之力被击倒,实力可说是相当恐怖。但任务第一,为本不可为也是暗部的常例。卡卡西暂时忘记了水门的叮嘱,他无暇分心,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自己,也需要维持十二万分的专注力才能跟上那道金辉不被甩开。

      截住那道影子的是深不见底的断崖。少年堪堪停在悬崖边上,脚下踩裂的细小落石从空中坠落,甚至听不到深谷中的回音。

      好机会。

      卡卡西趁他重心不稳,两发手里剑破空而出,却是牵制。借力脚下枝干,他紧随其后,雷电之力蓄积手臂,这一击势在必得:若少年压低身位躲开手里剑,自然会身体僵硬硬接下雷切穿胸而死;若他跃起避开雷切,手里剑便会割开他的喉咙。唯一可行的路便只有向后急跳,但身后即是万丈悬崖,直接跳下去与找死何异?

      他没有放松警惕,写轮眼紧紧盯着目标不稳的下盘。指尖已堪堪接触到了少年的胸膛。谁知少年周身忽然卷起剧烈的狂风,风压生生将他震飞数米。他本就是高飞下扑,此刻被风暴一卷,身体斜斜向悬崖飞去,亦无力在半空中改变动作。眼看着跌落悬崖的就要变成了自己,卡卡西心中闪过一瞬解脱的想法。他闭上眼睛,似乎在等死。

      “你!”

      少年惊呼一声,围在他身边的风溃散在空气里。他飞快地扑过来,想抓住他。卡卡西看准时机,钩爪穿透了朝他伸出来的手。剧烈的疼痛扭曲了少年的脸,鲜血喷溅在他的身上。巨大的惯性拽着两个人下坠,滚落的过程中,卡卡西的身体接二连三地撞在凹凸不平的岩石上,内脏颠三倒四,骨骼都要被震碎了。但在后脑受到冲击后,疼痛还有意识就同时离他远去。


      卡卡西睁开眼,没来得及为自己还活着而感到惊讶,就率先注意到他的目标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仍旧在烤鱼,衣料下摆被撕得参差不齐。

      他努力绷了绷身子,肋骨大概断了几根,没扎进内脏算是万幸。但查克拉空空荡荡,一点都聚集不起来。

      “你醒啦。”少年轻快地说。火焰里飘来焦脆鱼皮的香气,混着爆裂的松木焦香熏着他的眼睛。卡卡西又想睡了,不确定是因为伤势太重还是围绕着少年身边的气氛太过放松的缘故。

      “为什么要救我?”卡卡西尽量让自己的杀心隐藏在沙哑的声线之下,任务尚未完成,他并不打算激怒这个没有任何理由救他的叛忍。

      “我为什么不救你?”少年疑惑地问,顺着卡卡西的目光看向自己包着染血衣料手,才恍然大悟:“啊,你说这个。”他满不在乎地笑了,甚至露出了一口整齐的白牙,“人在濒死的时候求生是本能,这很正常。你不要自责了。”

      卡卡西差点笑出声来。他当然不会自责,钩爪是他故意施放的,为的就是玉石俱焚,拉他一起去死。但既然对方没看出来,他自然也不会多嘴,现在找死没有任何价值,自己还要再找机会杀死他才行。

      虽然有实力,但身为忍者天真到如此地步,机会总不会太难找。

      “这里是什么地方?”他率先转移话题,

      “我也不知道。”少年用没受伤的左手挠了挠头,“总之就是半山腰上的一个洞,要是掉下去就真的死定了。”

      卡卡西“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之后就不再说话。他假装闭目休息,实际上保持着高度戒备,认真观察着不远处的目标,没有错过少年不协调的动作和软绵绵垂在身侧的右手。看样子那一下的贯穿伤再加上陨落的力道还是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情况对他有利,如果天藏和鼬能及时找到他,就更添几分把握。

      “那个,你要不要喝点水?”漩涡鸣人好像受不了尴尬的沉默,没话找话。他想了想,又紧张兮兮地挡住了烧烤架,“但是烤鱼我是不会分给你的。”

      “水就好。”

      他看着少年松了一口气,不知从哪端来一个乘着清水的木碗,小心翼翼地扶起他,喂他喝下去。

      清水让嘶哑的声带舒服了不少,他缓过来了一点,这才得空问道:“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

      山洞不大,卡卡西动弹不得躺在地上也能一览无余。在他们两个都伤重未愈的情况下,能有水和烤鱼就已经够奇怪了,更何况还多了个万万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木质容器。

      “烤鱼是之前烤到一半被你们打断的那条,其他东西是我用忍术做的。”少年好像很高兴他能问这个问题,眉眼里掩不住的骄傲,“当然,不是从嘴里吐出来的那类水遁,所以你也不用担心。”

      “……我没有担心这个。”卡卡西有点跟不上少年的脑回路,他没有洁癖,忍者执行任务时也不会在意这些。“你会木遁?”

      这才是他关心的问题。

      “很奇怪吗?”

      不奇怪。能使用木遁的忍者十分稀少,但也并非完全不存在,他的小队里就有一个。这么说漩涡鸣人很有可能是和天藏一样出身于根部的改造人。这也能解释他为什么会叛逃,虽然时间极短,但卡卡西在进入暗部前也曾经历过那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那个地方不适合这样的小孩子。然而,真正奇怪的是什么人会逃跑坠崖都不忘拿上烤鱼,还有他说的话。

      “因为我是千手柱间的转世。”少年俏皮地朝他眨了眨眼,见他错愕的表情,不由开怀大笑起来,“开玩笑的,哈哈。其实我的身体里有初代大人的细胞,所以勉勉强强,可以用半吊子的木遁。”他艰难地朝卡卡西抬了抬垂着的右手,上面除了临时衣物的包扎,本身还缠着绷带,一直向上延伸至袖筒遮盖的地方。

      并不是半吊子。卡卡西心里很清楚,用元素塑形是个相当考验查克拉精细度的工作,刚刚漩涡鸣人喂他喝水用的碗不算精致,但是十分平整光洁,其对称标准甚至远胜工房的流水化作业。更不要提一击击倒鼬的速度、将他弹开的风压和能带着他抵消坠崖千钧之力的庞大查克拉,四者结合,卡卡西觉得自己刚刚得出的结论太草率了,就算废了他一条手臂,任务也不会简单。

      水门的态度、这个任务本身,以及漩涡鸣人其人,处处透着不和谐感。

      “不过我真的是千手柱间的转世,仙人爷爷告诉我的——啊,我的鱼!”

      少年耸了耸肩,又重复了一遍。空气里忽然飘来一阵苦味,他惊呼一声,像是火烧到了后脚跟一样跳了起来,慌慌张张地跑回去,从火堆中抢救变黑的鱼,过程中好几次烫到了手,吹气的脸鼓得像一只河豚。

      卡卡西越来越茫然了。他有太多问题想问,一时竟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口好。

      鸣人显然误会了他的沉默,蓝眼睛里的兴奋越来越多:“仙人爷爷真的是这么说的。你知道吗,大多数人听到我说这个都会骂我疯了,你是第一个肯听我说话的人。就连水门也……”他像说漏了嘴似的忽然缄口,尴尬地啃了一口鱼肉,吃相如同一只野兽,渣子粘在嘴边到处都是,“总之,你真的是个很特别的人。”

      卡卡西听他反复提起“仙人爷爷”,并没有简单地将之归结为胡言乱语或天方夜谭。从漩涡鸣人的行为上看,他本身是一个天真善良的人。他更怀疑有人伪装混入木叶策反了这名单纯但强大的忍者,这也正和四代目“拯救他的灵魂”的说法相照应。如果那人将来用他来反制木叶,那他会成为对火之国和木叶最大的威胁。所以真正的任务大概是若无法使他回心转意,就格杀勿论。

      这些都只是推测而已。能劝他主动返回木叶当然最好,卡卡西萌生了试试的念头,如果可以,他也不想杀死自己的救命恩人。

      而且,他也很在意少年那声“水门”,亲切自然的样子不似作伪,两人的长相也有几分相似,恐怕他们之间还有什么不为自己所知的联系。

      “你说的仙人爷爷是什么人?”

      “六道仙人,就是经常出现在各种故事里的那个,其实是个说话很难懂的怪老头,什么神树啦、大筒木啦,还有十尾和查克拉果实什么的。我都没怎么听懂——九喇嘛,不要再踢我的头了,我知道我知道,我现在当然懂了。”

      “你是说六道仙人?你在和谁说话?”卡卡西狐疑地问,这里就他们两个人,少年的行为实在超乎常理。

      “九喇嘛,按木叶的习惯,应该叫九尾。啊,我都忘了说,我就是九尾的人柱力。”少年见他越来越控制不住的表情,不好意思地说,“我是不是话太多了。抱歉啊,我没怎么跟人交流过,以前都没有什么可以讲话的人,我一时兴奋,所以就……”他微微红了脸,嘟囔着。烤鱼没过一会已经被吃完了大半。

      太多信息在短时间内涌入卡卡西的大脑里,饶是他素来喜怒不形于色,这回也有些破功。难怪他没有听说过漩涡鸣人,九尾的人柱力是木叶的最高机密,知道的人寥寥无几。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会拥有深不可测的查克拉了。

      卡卡西一时呆楞,少年又误会了。他放下烤鱼的树枝,声音像烤焦的鱼皮一样苦涩:“六年前的事,我很抱歉。”

      他指的是六年前九尾乱村的事,卡卡西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当年牺牲了很多忍者,而罪魁祸首现在就住在少年的身体里。

      “那不是你的错。”卡卡西低声说,为自己脱口而出的真心讶异不已。六年前的漩涡鸣人也不过是个孩子,若真要责怪,不应该去指责将九尾封印在他体内的那个人吗?当然或许也是因为他没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任何一个亲近的人,所以才可以摆出事不关己的姿态。

      漩涡鸣人的脸上浮现出了和卡卡西不同的惊讶,他的蓝眼睛瞪大了些,微张的嘴扯着嘴角的猫须慢慢上扬。他露出了一个明朗的笑容,声音里的苦涩也不见了:“谢谢你。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这种话,你实在与众不同。”他放松了肩膀,向卡卡西的方向靠近了些,像极了一只印随的小兽,“不过我没法觉得自己是无辜的。那些仇恨,总有一天我会偿还。”

      怎么偿还?

      复仇能平息愤怒,那伤痛呢?逝去的人已经回不来了。

      “这就是你出走的理由?”卡卡西没忍住,还是问了出来。他不认为鸣人会杀掉他,不过仍然小心斟酌,没有用叛变、逃走一类带着攻击性的词语。

      “也不对。怎么说呢……这就说来话长了。”鸣人苦恼地说,又靠近了他一点。现在他们并肩靠坐在坚硬的石壁上,肩膀的部分不时碰到一起。意外的,卡卡西并不怎么反感这个,他今天经历了太多的意外,现在在和自己的任务目标心平气和地聊天,甚至还安慰了对方。

      打从接了这个任务开始,一切都充满了怪异感。

      “你要听吗?”

      鸣人侧过头问他,眼神明亮。卡卡西看出他想说,于是温和地点了点头。


tbc.



咸鱼太久,写一点都反复去世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